安全管理网

水文地质副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一、在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师的领导下,对总经理、总工程师程师负责,对本矿的防治水工作负主要责任。
二、组织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 《煤矿防 治水规定》等有关防治水的政策、方针、法规和条例等规定。 坚持“预测预报、有掘必探、有采必探、先探后掘、先探后采”的原则,采取防、放、探、堵、截、疏、排的综合治理 措施,着力构建探测超前、预报准确、防治科学、管理到位的煤矿防治水工作体系,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三、协助总工程师程师组织编制、审核年度防治水计划、防 治水中长期规划、专项防治水设计、及各项防治水措施,确 保防治水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组织制定防治水各项管理制度、各采掘工作面探放 水设计方案、探放水作业规程编制。建立健全防治水各类管理台账,并及时完善。
五、积极组织参加以总工程师组织每月一次的定期防治水隐患排查工作,每月一次的防治水专项工作会议。负责制定对 查出的防治水方面相关问题、隐患的整改措施,并负责落实 整改到位。
六、全面负责本矿的防治水工作、掌握了解本矿的水情 水害,采掘工作面的实际情况,合理布置井下排水系统并督促及时安装到位。合理安排探放水队开展物探、钻探及其它作业的具体工作。督促有关单位部门协调配合,积极采取防治 措施,杜绝水害事故发生。
七、按要求严格执行领导下井带班制度。在下井带班时 应做到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全面掌握当班井 下的安全生产状况。 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和险情,及时制止违章违 纪行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遇到险情时,立即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组织涉险区域人 员及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确保本班生产安全。
八、积极参加本矿及各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技术会议,安全检查活动,参加各类预防发生事故的问题、隐患分析和 处理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