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大队各项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一、出勤制度
        1、实行三八制作业,小月出勤24天、大月出勤25天计算。
        2、考勤时间:
        8点班:06:20      4点班:14:20         0点班:22:20
        3、出勤日少于规定者,不享受矿超制度工日补助。
        4、出勤时间不符合规定,提前出井、推迟入井(地面迟到早退者),扣除当班工;不请假无故缺勤者,处罚30元。
        5、班前、安全会议及各类安全培训迟到早退者,扣除2分/次;不到者,扣除5分/次。
        二、管理制度
        (一)安全员责任区域划分
        1、定点安全员
        主要负责各采掘开工作面、探放水施工点、机分厂现场作业、工程队组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
        开掘队组(防治水队组)安全员:巷口(包括巷口前后10米范围)至工作面迎头
        回采队组安全员:工作面及正副两巷(包括巷口前后10米范围)
        机分厂安全员:厂区责任区域内及厂内吊、装、运设备的安全管理。
        2、动态安全员
        主要是分区域、分系统进行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是责任区域内供电、运输、排水、通风设施、瓦斯监测监控等作业的安全监督;检查运输系统、安全设施、通风设施是否齐全可靠;各排水点、配电点和其他工作岗位操作人员的“手指口述、岗位描述”执行情况及持证情况。
        东区A岗:主斜井(井口至行人巷风门)、井底行人巷、556皮带巷、二部、三部强力皮带机头配电点、东区皮带巷、556皮带巷、东区总回风巷以及各横贯
        东区B岗:副斜井(停车期间检查)、井底车场、火药库、中央水仓、中央变电所、2米绞车房、556轨道暗斜井、185泵房、井底水泵房、井底变电所、行人巷、水源井、东区皮带巷末端配电点、556轨道运输大巷、2#风井井底变电所、2#风井底、东区轨道巷
        西区A岗:西区一部皮带斜巷、西区皮带巷及所有皮带机头硐室、2#配电室、2#配电室回风联巷、皮带末端联巷及所有横贯,皮带巷各排水点
        西区B岗:总回风巷(包括中央泵房、中央配电室、2米绞车房回风巷)西区轨道巷、无极绳绞车硐室、七横贯泵房及变电所、11#集中轨道巷及11#煤集中轨道巷各排水点、117压风机房、14横贯配电室、下部水仓、106配电室
        3、安全员岗位根据原采、掘、开、辅助岗位,进行相应安排,确保安全员发挥应有业务能力。不定时在本系统岗位范围内进行轮调,保证安全监督公平、公正。
        (二)安全检查员职责
        1、负责所辖区域班组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责令队组整改。
        2、负责所辖区域和班组到期隐患的跟踪检查工作,到期隐患没有处理的,一律停产处理。
        3、严格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对查处的“三违”行为,一律登记在案,并报检查大队。
        4、加强安全监督,发现异常情况时,立即停止作业,并向安全检查大队及相关业务科室汇报,并组织职工安全撤离。
        5、对责任范围内班组(区域)进行安全质量班评估工作。
        6、为当班发生事故的分析、追究,提供详实、准确的信息。
        7、负责完成临时性工作的监督检查。
        8、严格履行和监督“手指口述、岗位描述”工作的开展。
        (三)安全检查员日常考核
        1、一旦查出睡岗者,扣除当班工,并处罚100元。
        2、安全员实行向安全大队“接班、班中、班后安全三汇报制度”,少一次安全汇报,扣除3分/次;各种台账、记录、信息表不按规定填写者,扣除2分/次。
        3、工作面有重大隐患不及时发现、汇报并协助处理的,因此造成重大事故的否决基础工资50%和个人安全技能工资,并按事故分析追究其责任。如遇特殊情况(如停风、停电、瓦斯超限、漏顶等),必须及时汇报并协助处理,否则扣除10分/次。
        4、不按规定参加队、矿安全培训或其它活动的扣扣除5分/次。
        5、不遵守矿规矿纪出现井上下打架、酗酒滋事等行为的,首先扣除当班工资,并根据情节情况分析追究;情节严重的交矿研究处理。
        6、当班发生死亡事故的,扣除当月个人一切安全工资,并调离安全检查大队。
        7、当班发生重伤事故的,否决当班安全员当月安全技能工资的100%及基础工资50%。
        8、当班发生轻伤事故的,否决当班安全员当月安全技能工资100%。
        9、本矿领导查出一条严重隐患且当班安全员未查出者责任人当班工资减半;本矿领导查出一起严重“三违”且当班安全员未查出者责任人当班工资减半;本矿领导挂黄牌工作面的安全员否决其当班工资且否决当月安全技能工资的10%;本矿领导挂红牌工作面的安全员否决其当班工资且否决当月安全技能工资的20%;上级领导查出以上问题对责任人双倍处罚。
        10、凡发现吃、拿、卡、要及利用职权刁难队组的责任人一经核实立即调离安全大队。
        11、查出的隐患处罚必须按规定执行;一旦发现处罚不实或不符合规定者,扣除当班工资。
        12、进入会议室后严禁抽烟,发现抽烟者一次扣2分。
        三、工资分配制度
        安全员工资由基础工资、个人技能账户两部分构成;按矿规定执行,具体标准如下:
        1、基础工资
        (1)安全员工资水平基数暂执行直接和辅助队组安全副队长三季度测算的平均工资6315元。
        (2)各安全员岗位单班出勤计分标准:每班查出隐患不得低于3条,达到规定者安全员15分/班、定点安全员回采队组11分/班、开掘队组(包括防治水、安装队)10分/班、井上7分/班、系统安全员8分/班(西区各岗位安全员出勤得分在标准上上调1分);抓严重三违一次加5分,挂黄牌一次加10分,挂红牌一次加20分。
        2、个人安全技能账户
        个人安全技能账户按矿井生产队组井下一般职工(1500元)标准执行,按矿个人安全技能账户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3、工资总额随人员调动增减(不含三职队干工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