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科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科内业管理,充分提高“四室一队”各级管理人员工作质量及办事效率,使人人能够做到清楚自己岗位,尽到自己的职责,特制订以下考核办法。
        一、科内分工:
        1、侯利强科长负责安全管理科全面工作。
        2、高兴东负责科内党务政工及科室人员日常培训工作,并协管安全检查大队。
        3安全综合室、安全技术室、安全调度信息室、事故调查室负责人负责本部室日常工作。
        5、安全检查大队尚廷岐队长负责安全检查大队全面工作。
        二、替代关系:
        1、侯利强科长外出期间,由高兴东书记负责所分管的本科室工作。
        2、赵君杰主任外出期间,由靳牛主任负责所分管的工作,相互替代。
        3、王磊主任外出期间,由刘小强主任负责所分管的工作,相互替代。
        4、每日矿早班前会由安全管理科科长、书记、主办、“四室一队”部门负责人参加。
        5、每日隐患排查会由王磊主任负责召开,因有事不能主持者由刘小强主任主持,安全检查大队队长或技术副队长参加。
        三、纪律方面:
        1、每天早上8:00在安全管理科科长办公室召开科委会,由安全科管理科长组织,安全科书记、“四室一队”部门负责人参加。
        2、由张建负责每天落实“四室一队”昨日工作完成情况,并做好今天工作安排情况。
        3、科内所有人员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
        3、安全科所有人员严格执行矿请销假管理规定;请假一律以假条为准,科室一般人员请假一天以下者,由分管科室主任审批;一天以上两天以下者,由分管科室主任审批后,再由安全科科长审批;两天以上者,经分管科室主任、安全科科长审批后,再由安全矿长进行审批;“四室一队”负责人请假一天以下者,由安全科长审批,两天以上者,由安全科长审批后,再由安全矿长审批,否则一律按旷工对待,请假条交调度信息室存档。
        4、安全管理科所有管理人员有入井任务者,无特殊情况,每月必须按照矿井规定的入井次数及活动标准要求执行。
        5、每天由调度信息室负责每日早6:30以前,将安全管理科管理人员下井信息表报安全管理科科长审查。
        6、每周三由书记高兴东负责组织对“四室一队”技术员以上人员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工作(授课老师授课内容,按照计划执行)。
        7、每月3号前由事故调查室负责排出每月培训计划,经安全管理科科长审核后下发“四室一队”技术员以上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月底前对本月学习的内容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与本人当月安全绩效挂钩。
        8、“四室一队”所有人员每月28日前将本人本月工作总结下月工作计划手写版报安全管理科科长。
        四、考核规定:
        考核人员范围:安全科副科长、四室一队负责人;考核标准执行百分之(安全绩效)。
        1、每日早班前会由张建对开会人员进行考勤。所有参会人员每迟到一次扣1分;旷会一次扣5分。
        2、根据分工及替代关系,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凡发现一次未执行或执行不到位者,扣除20分,发现第二次,上报分管领导处理。
        3、安全科管理人员,发现一次手机不开机或不接手机(下井除外)扣除10分。
        4、因有事需离矿但无办理请假手续的,扣除10分,且在离矿期间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发现第二次,上报分管领导处理。
        5、每日早班前会安排的工作,一次完不成扣3分;完不成或落实不清楚,一次扣1分。
        6、科内发现一次工作滞后,扣分管科室负责人5分;被分管领导查出一次因内业问题造成的工作失误,扣分管科室负责人10分;被上级部门查出一次因内业问题造成的工作失误,扣分管科室负责人20分。
        7、由事故调查室负责制定每月培训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滞后1天考核部门负责人2分,月底未对科室所有人员进行学习考试扣事故调查室负责人10分。
        8、月底培训考试成绩与本人安全绩效挂钩,考试成绩80分以上(不包括80分)不予考核;考试成绩60?0分之间(包括80分、不包括60分)考核本人当月安全绩效15分;考试成绩60分以下(包括60分)考核本人当月安全绩效30分。
        9、个人工作总结滞后一天考核本人3分。
        10、所有考核结果月底进行公示,并在当月工资中兑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