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面顶板动态监测分析、处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一、 采煤工作面进入初采期间,必须成立初次放顶领导小组,每班必须有矿领导跟班监督采面的工程质量和顶板压力的变化情况;
二、 未掌握顶板来压的规律前,必须安排专人搞矿压观测,摸清采煤工作面初次来压和周期来压步距,在来压前加大支护密度,提高工作面支架的总支撑力。
三、 在工作面和采空区内沿倾斜方向每隔10米留设1棵砍口木作为信号柱,顶板来压时能及时报警。
四、 周期来压期间:必须加强采面的工程质量管理,对卸压柱和失效柱及时进行二次补液和更换,加大支护密度,提高工作面的支撑力度,有针对性地增加临时支柱。如顶板压力较大,必须增设木垛或在放顶线加打密集柱。
五、 顶板管理领导小组必须及时对采面顶板的来压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掌握本矿井煤层顶板的活动规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