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救护队灾区侦查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2日

1.井下基地应设待机小队,并用灾区电话与侦察小队保持不断联系。只有在抢救人员的情况下,才可不设待机小队。
2.进入灾区侦察,必须携带探险绳等必要的装备。在行进时要注意暗井、淤泥和巷道支护等情况,视线不清时,可用探险棍探测前进,队员之间要用联结绳连接。
3.侦察小队进入灾区时,要规定返回的时间,并用灾区电话与基地保持联络。如没有按时返回或通讯中断,待机小队应立即进入援救。
4.在进入灾区前,要考虑到如果退路被堵时应采取的措施。小队在返回时应按原路返回,如果不按原路返回,必须经指挥员同意。
5.侦察行进中,在巷道交叉口要设明显的标志(如矿灯、冷光管或堆放矿石等),返回时,要循绳而退,注意标志,防止走错路线。
6.在进入时,小队长在队列之前,副小队长在后。返回时与此相反。在搜索遇难人员时,小队队形应与巷道中线斜交前进。
7.侦察小队人员要有明确分工,分别检查通风、气体含量、温度、顶板、伤员、遇难人员位置等情况,并做好记录,把侦察结果标记在图纸上。
8.在远距离或复杂巷道中侦察时,可组织几个小队分区段进行侦察。在侦察中发现遇险人员要积极进行抢救。在发现遇险人员的地点要检查气体,并做好标记。
9.侦察工作要仔细认真,做到有巷必查,在走过的巷道要签字留名,并绘出侦察路线示意图。
10.侦察结束后,小队长应立即向布置侦察任务的指挥员汇报侦察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