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经理(质量安全负责人)职责、权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1 职 责

①总经理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区域内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负总责,统一领导、协调本企业区域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上级有关指示;负责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③贯彻执行质量工作方针、政策、目标,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④积极改善劳动条件,消除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隐患,使生产现场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和食品卫生要求。

⑤ 企业发生各类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时,应立即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协助事故调查和做好善后工作。做好调查、分析事故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1.2 权限

①负责检查监督材料采购,清点验收入库及在发票上签字报销。

②总经理有权对产品质量实行一票否决权。

③决定各部门负责人员的配置,聘任或解聘公司质量管理经理、生产管理经理和财务负责人。

④对不予执行正确指挥、故意违反公司规定及非法添加等行为的有开除甚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权利。

2 生产部职责、权限

2.1职责

①负责公司产品的生产加工,按计划组织产业化生产和加工,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家质量标准和企业质量标准。负责新产品生产与研发。

②负责编制生产计划,负责工艺流程、操作规程等技术文件的编写、修改等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公司设备的各项管理措施。

③组织均衡生产,负责制定工序质量控制点及相应的作业文件,认真做好质量控制点的控制;负责工序管理,生产过程环境管理,指导工人按设备使用说明正确操作设备。

④负责实施生产过程中的产品标识及管理,负责对生产过程实施控制,对车间生产任务的均衡、进度进行协调。

⑤负责设备的标识、配备、维修和保养,保证生产设备处于完好的状态。

⑥负责生产设备的使用情况记录,负责机械设备的清理、清洗。

⑦负责新工艺技术设备的安装、调试、验收和标识。

⑧严格执行各项标准、规范,严格遵守工艺纪律,严格质量考核;

2.2 权限

①具有食品生产加工工艺技术管理及整改权利。

②具有加工设备运行与管理维修和保养的权限。

③熟悉相关食品生产知识和质量安全知识,具有质量安全生产的权利。

④具有一定的本岗位实践经验,参与不合格品的评审。

3 质检部职责、权限

3.1职责

①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质量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标准。

②负责对采购原料、半成品的检验分析和评价工作,负责产品生产过程的检验工作,负责产品出库检验和评价工作,负责包装物料的检验和验收工作。

③负责企业检验设备、计量设备的归口管理,负责检验设备的控制、校准和维护;对由于失职造成不合格产品出厂或造成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负责。

④负责相关国家、行业标准的收集工作,负责本企业的企业标准、检验规范、验收规则的编写、修改工作,确保所有标准的现行有效。

⑤编制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技术、工艺和检验文件。

3.2 权限

①负责产品安质量全生产评估、策划,负责对不合格品的隔离控制、评审和一般性不合格品的处置工作;

②实施产品重大技术工艺问题的改进措施和开发的新技术、新工艺。

③保存归档技术、工艺质量安全文件、记录。

④对产品质量有一票否决权,对最终产品的质量负全责。

4 仓储部职责、权限

4.1职责

①负责原料、辅料、包装物资、产品的贮存、搬运、标识及管理,做到帐、物相符

②仓库必须保持清洁,无散播原料,货物堆放整齐有序,上下货物小心轻放;注意仓库货物的防潮、防鼠、防蛀、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

③原料入库前,必须根据入库单认真清查各原料名称,数量与标示是否相符。每批原料进库前必须进行抽查,抽查数量不得少于国家标准。如抽查样品中发现数量有与标识不符,且比例,数额较大,必须逐袋抽查并将入库结果及时报分管领导或公司。

④货物堆放按品种堆放,堆放结束后必须及时挂牌。标牌标明品种名称,数量(件数),入库时间,供货单位。

⑤原料入库后必须及时通知质检部门取样作质量鉴定。

⑥原料出库前必须由仓储保管员对出库原料进行检查,不符合质量规定的原料不允许出库(包括水分、净度、霉变、虫蛀等)。

⑦原料出库前,仓库管理员必须核查出库单与实物是否吻合,不吻合可拒绝出库,如不吻合出库,仓库管理人员承担一切经济后果。

⑧原料出库后必须及时清理库存原料,并及时登记,做到随入随记,随出随记原则。

4.2 权限

①对不合格原料、原材料有权拒绝入库;

②对不合格产品有权拒绝出库。

5 行政后勤部职责、权限

5.1采购职责

①负责原料、辅料及包装物质采购工作。

②负责组织对供方的选择和评定,建立合格供方档案和名录,负责采购文件的编制,负责与供方的协调。

③负责企业所需原料、辅料、包装物资、设备的采购工作。

④负责对产业化订单生产原料的采购工作,按照国家质量标准要求采购高质量的原料。

5.2采购权限

①对公司批准的合格原辅料采购的权利;

②有权原辅料采购现场查验的权利。

③负责调查物料市场,掌握物料价格、替代物料、市场供应状况等。

④分析公司物料市场品质、价格等行情,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上级提供信息及建议。

5.3行政人事职责

①负责产品包装设计工作,负责质量管理活动中有关宣传、后勤服务工作。

②负责质量管理文件的编写工作,负责文件及档案的归口管理工作。

③制订食品质量安全人员培训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培训档案。

④负责有关粮油产业的内、外部信息的收集和数据分析。

⑤负责收集顾客意见,负责与顾客沟通,作好顾客的满意度调查。

⑥负责产品交付过程中的产品防护;负责处理售后服务工作。

5.4行政后勤的权限

对客户、员工组织考核和评定;对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评价。

6 营销部职责、权限

6.1职责

①负责公司产品的推广销售和宣传,制定公司营销计划和市场开拓方案。

②负责销售绩效考核与管理,制订销售量化目标,负责营销成本管理和制度管理。

③协助聘任或者解除公司所辖部门人员的管理。

④负责组织编制公司的年度销售计划并督促实施。

⑤负责客户管理工作,了解和掌握顾客需求和期望,签订合同、采购订单,负责与顾客沟通,妥善处理顾客意见和投诉意见。

6.2  权限

①掌握公司产品生产销售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

②对客户评价、考核的权限;

③发现产品发生质量食品安全问题时,有立即撤回的权利。

7 财务部职责、权限

7.1职责

① 负责公司账务报销与管理。

②负责资金筹措,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提供资金保证。

③负责公司资金运作管理,负责编制公司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④负责审查编制公司报表,负责公司报表分析,并编制分析报告,向主管经理汇报。

⑤负责编制领导安排的其它报表。

7.2 权限

①有权对各部门经营活动和财务收支进行反映和指导和监督。

②有权决定拒付不合格原辅料供方的货款。

③负责公司所属单位、控股(参股)范围内的审计和监督。在有关财务方面的条款需评审时,参加顾客要求的评审,参与食品质量安全成本控制。

8电子商务部的职责、权限

8.1职责

①负责淘宝、微信、微店等电子商务平台的整体运营与管理。

②完成公司制定的业绩目标,规划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③负责制定营销战略规划和网络广告的投放,并做好营销费用的预算和数据统计分析;

④负责编制电子商务部年度、季度、月度的业绩目标、流量目标、转化率目标等,实施策略规划并执行;

⑤挖掘客户需求,对客户体验进行优化,包括网店装修、编辑等提出优化方案和改进建议;

⑥熟悉淘宝各类活动,跟进淘宝网的各种官方推广活动的执行,配合淘宝网销售,力争最佳活动效果;

⑦负责电商平台数据统计分析,完成运营月报、周报表;

⑧负责部门的沟通协作,负责运营本团队人员的工作安排,邮件回复、人员培训提升、考核;

⑨关注淘宝及类目各项规则调整,关注研究同类产品、和各行业的宣传推广方式;

8.2 权限

①行使公司对网络推广实施;

②承担并执行公司的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