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区内消防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为做好厂区消防安全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化工厂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制定本规定:

1、执行原化工部“关于在化工企业中禁止吸烟的决定”([87]化生字第892号)。

2、禁止机动车辆进入易燃、易爆生产区和易燃、易爆化学品库。凡必须进入上述区域的机动车辆,应配装阻火器或采取其它安全措施。

3、严禁使用汽油等易燃液体擦洗机动车辆、设备、地坪和衣服等。

4、应随时将使用过的油棉纱、油纸等易燃的擦洗材料,放入有盖的铁制专用容器内,并存放在安全地点,定期清洗。

5、厂区内不准随意存入非生产用液化石油气瓶,办公室和更衣箱(室)内不准存放酒精等易燃、可燃液体。

6、严禁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内搭设建筑、构筑物或堆放各类物资。

7、高压线下严禁堆放可燃物。易燃、易爆厂房、仓库和装置,与高压线的间距要大于高压线塔杆高的1.5倍。

8、易燃、易爆场所禁止使用撞击易产生火花的工具。

9、易燃、易爆场所禁止穿着能产生静电火花的化纤织物工作服和带铁钉的鞋。

下一篇: 消防器材管理
上一篇: 消防队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