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禁止吸烟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1、目的

为加强安全管理,树立企业文明形象,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生产工作环境,保障公司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在公司生产区域范围内实行禁止吸烟。具体规定如下:

2、适用范围

2.1本制度规定了公司所辖区域内禁止吸烟的管理机构、管理范围、检查职责和考核标准。

2.2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各单位(包括外来人员、施工单位)的全体员工。

2.3本制度规定依照划定禁烟范围分两步进行实施。

3、职责

3.1 公司的禁烟工作由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管理。

3.2 安全环保部对公司所属各部门、车间进行禁烟检查,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考核处罚。

4、禁烟范围

4.1公司所辖生产区配煤仓以西,西围墙以东,焦场以南,综合罐区以北圈定的生产区域内为界定禁烟范围(包括车间办公室、会议室等工房内)。

4.2公司所辖整个生产区域内(包括上下门房、上下磅房、材料库房、原煤场、精煤场、洗备煤车间办公室、会议室等工房内)。

5、管理要求

5.1公司对各禁烟区域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由所属地车间主任(或部门部长)负责。发现吸烟者由本人负责,在禁烟区域发现烟头由属地单位负责。

5.2日常禁烟管理由各单位自管、自查为主,安全环保部检查人员负责不定期检查。

5.3 检查人员对工作应严格要求,认真负责,大力管理,实事求是,不徇私情。

5.4中层以上各级领导应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公司禁烟规定,如发现违章者加倍处罚。

6、考核办法

6.1对公司内部员工和中层以上各级领导,安全环保部检查人员月末将当月检查处罚单汇总后报综合管理部统一处罚,罚款金额从责任人当月工资中扣除。

6.2对公司外来人员由相应业务单位、接待单位负责向其说明公司禁烟制度,一经发现违章吸烟,对业务单位、接待单位进行处罚,罚款金额按照处罚单汇总情况从当月安全奖中扣除。

6.3对施工单位,检查人员将处罚单汇总后报相关领导签字后,由财务部从其工程结算款项中扣除。

6.4所有责任单位和个人处罚情况均纳入本单位当月绩效考评。

6.5在禁烟区域内每发现一位吸烟者处罚责任人50元,每发现一个烟头处罚责任单位20元。检查人员当场开据《罚款单》,交责任单位负责人或统计员,并按要求做好记录。

6.6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吸烟或在车间办公室发现一个烟头,罚款金额翻一倍。

6.6在公司划定的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场所发现吸烟或烟头的每例处罚责任单位100元。

6.7各单位可参照公司的规定,制订内部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罚款由本单位依照公司罚款处罚返还办法自行支配奖励。

7.实施时间

7.1本制度由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制订解释。

7.2禁烟范围3.1自2013年11月12日起执行,禁烟范围3.2另行通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