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配电室安全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值班人员要加强对变、配电室内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如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如不能自理的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2)每位值班员应认真遵守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高压设备发生相应的故障时,人体与接地点的距离,室内不小于4米,室外不小于8米,进入上述范围人员应穿绝缘靴,手接触设备的外壳和结构时应带绝缘手套。

  (3)室内灭火器材摆放合理,禁止挪动,器材表面干净无灰尘。定期对灭火器材、消防用品进行检查,发现损坏、过期应及时更换

  (4)保持室内清洁,定期除尘,禁止小动物进入。定期投放鼠药,检查鼠药数量的变化,发现鼠药变质等情况及时更换。

  (5)定期进行安全、防火、防鼠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火知识,值班员应会使用消防器材。

  (6)设置义务消防安全员。

  (7)禁止在室内吸烟,未经特殊批准禁止明火作业。

  (8)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及危险品;严禁用汽油及易燃液体擦洗设备。

  (9)禁止在室内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个人物品和食品。

  (10)操作模拟图板开关的位置及配电柜各开关手柄上挂的标示牌,必须与设备运行状况相对应。

  (11)在室内进行电气设备线路维修时,必须严格执行保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必须严格按照《北京地区电气安全工作规程》进行操作。

  (12)应急灯及正常照明要保证正常工作状态,有故障的要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保证足够的照明亮度。

  (13)保证室内通风良好,温度、湿度要在正常状态。

  (14)值班人员遇见火情应首先通知中控室,并采取防止火势蔓延,及时扑灭初起小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