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系统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操作人员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各项操作,严禁擅自违反、省略、更改操作程序,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及现场人员的安全。

(2)金属结构应可靠接地(或通过走行轨道),变频器接地端应与提梁机钢结构可靠连接,接地电阻应不大于40。

(3)检查主回路交流接触器、热继电器、制动电阻、控制器触头是否烧坏,弹簧压力衔铁是否正常。

(4)经常检查电缆、电线、安全滑触线、电阻、电容,如有损坏,及时更换。

(5)严格按照程序开启控制电源,启动控制电源前输人电压应处于稳定状态。

(6)总控室手动操作数字输人的时候,经主操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操作。

(7)经常检查遥控器的电量,不足时及时充电或更换,并严格按操作要求使用遥控器。

(8)每班作业完成之前,确认工作机构回到待架梁状态,必须关掉遥控发射器上的电源开关。

(9)电气系统出现故障需进行检修时,必须切断电源,并在总开关处设置“正在检修,严禁合闸”警示牌,严禁带电检修。

(10)严禁随意改设变频器、PLC的内部数据,如确有必要更改,须由熟悉本机电气性能的专职人员更改,并需经原设计单位认可。

(11)电气系统的各种故障须由专职维修人员检修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