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漏继电器日试跳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机电科统一制做放置日试跳记录的专用设施,在2006年10月25日前按统一要求安装在每个单位使用的高压变电点内,以后机电科安装的高压变电点必须有此专用设施。

2、使用单位每天必须对高压变电点的检漏继电器保护装置进行一次日试跳,并有详细的记录,记录严格按照“3号文”统一的格式。

3、使用单位的日试跳记录,必须按记录表项目认真填写,不得有涂改和漏填项,检漏继电器日试跳记录内的安装地点栏填写必须与机电科硐室名称一致,绝缘值与指示值要相符,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考核责任人50元。

4、现场抽查发现前一天没有试跳记录的考核单位负责人100元。

5、使用单位对高压变电点内的检漏日试跳记录、专用设施负责管理、使用,若丢失或损坏考核使用单位100元。

6、检漏继电器日试跳记录每10天交一次(包括机电科和运输段),每月的1号、11号、21号把前10天的记录交到安监站安全中心,每晚交一天考核单位主管负责人50元。

7、安监站机运巡查组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检漏继电器日试跳及记录工作;负责验收各单位交回的检漏日试跳记录,发现记录不全和填写不规范的按规定进行考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安监站机运组要令其限期整改。

8、安监站最后收交的记录要符合“3号文”规定的要求,否则按“3号文”规定进行扣分并承担相应的考核。

9、机电科负责使用单位检漏日试跳记录的存档工作,每月6日前,由机电科派人到安监站机运巡查组进行存档交接。

10、机电科和安监站在每月交接时必须交清接明所有记录的页数,并双方签字,签字表双方各执一份。

11、机电科对每月的日试跳记录要保存1年,每丢失一个月的记录考核机电科100元,每缺一页考核机电科50元,并承担由此造成的“3号文”扣分的相应考核。

12、由试跳单位的技术主管,对负责试跳人员按“3号文”要求进行培训。

13、若两个单位以上使用一台检漏保护装置的可以约定同一时间进行试跳,并分别填写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