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变高低压配电室值班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 地面变电工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专业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才能上岗。变电工应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你不来我不走。变电工班中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2、变电工要随时巡回检查高压、低压的变化情况及高压、

低压的用电电流,做好运行记录。有特殊情况时及时汇报调度室及机电值班领导。

3、变电工的正常停送电操作,必须执行变电所的停送电操作规程。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操作时必须穿绝缘胶鞋,戴绝缘手套,并站在绝缘台上。

4、停产检修时,必须按操作票操作,履行停电、验电、放电、打接地线,悬挂警示牌或设置遮拦等程序。得到检修负责人许可后,方能开始工作。工作结束后,拆除所有安全设施,变电工工作负责人共同检查无误后,才能送电。

5、发现高压接地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4米以内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8米以内。

6、正常地停送电工作,必须根据调度及机电负责人电话或口头通知,并对通知内容重复一遍后方可操作。联系停送电必须是同一人,否则变电所有权不予接受。严禁约时停送电,并做好停送电记录。

7、非工作人员不准进入变电所,更不得进入高压室。变电所内的电气设备、手把严禁乱摸乱动,断开的操作手把应加锁,并悬挂“严禁送电”的警示牌。

8、变电工应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凡属于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造成的后果均由本人负责。

9、积极与柴油机司机配合,做好全矿的安全供电,确保正常生产。

10、搞好变电所室内外的卫生工作,保持室内外清洁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