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工安全环保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1、严禁带电作业及修理设备,特殊情况带电作业,须经车间有关技术人员批准、并有保护措施和监护人员在旁边方可进行。

2、使用仪表测量带电设备时,须防止设备零件、导线等产生机械拉力,禁止用有缺陷的仪表去检查带电设备。

3、严禁带负荷拉隔离开关。

4、禁止用导电工具敲打开关和接触不良的刀片和接点,一般情况下须停电处理。

5、高压绝缘工具使用前应检查,要定期做耐压试验。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工具。

6、电器设备发生问题时,若不停电有危险时,电工有权紧急停电停车。

7、高空作业须有安全带和安全防范措施,并有人监护。

8、检查电机、变压器、开关及导线时用手背摸(绝缘部份)不能用手去拿。

9、检修电容等蓄能设备时,要先放电、验电后方可工作。

10、电器设备,线路检修时,必须挂检修牌,谁挂谁取。任何情况下检修高压电器或高压线路,都须小心谨慎,经验电、放电、三相线路输入端对地短接后,才能检修。

11、禁止随便改线路、接头,因需要改变时必须经领导同意,并告诉值班电工。

12、电工有权制止一切违反操作规程,乱拉、乱接、乱动电器设备的行为,并向领导反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