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单位领导小组及负责人的防火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负责领导本单位的消防工作,贯彻执行消防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规定及有关消防规程制度,对本部门上的防火安全工作负有领导责任。

2根据本单位生产实际,经常召开防火安全工作分析会,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广大员工的防火安全教育工作。

3加强对班组防火安全小组的领导,发挥义务消防员的作用。组织定期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并积极整改,及时上报整改工作情况。

4制定好本单位的重点防火部位和日常工作岗位的防火制度。

5负责本单位消防系统、设施、器材的日常检查、维修和管理工作,保证其完好可用。

6建立本单位重点防火部位的防火档案,负责本单位消防工作统计上报和内业管理工作。

7对本单位重大动火工作,履行本厂动火工作管理标准,负责措施完善,落实到位,领导小组负责人要及时对动火现场进行指导、监督。

8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项目,应按有关规定参与消防设计、施工管理和验收工作。

9对发生的火险、火灾事件应立即报告有关部门,并积极组织扑救,保护好现场,负责查明原因,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