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生活用电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非专业人员,不得从事电器设备的拆装,不得对电器的各种保护装置调整、更换。
2、切断电源作业,必须由电工操作,并挂“警示牌“或“禁止牌“,此牌非电工严禁移动或拆除。
3、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用电器具,必须插接到电工指定电源,严禁私接乱接。
4、使用电动工具必须戴绝缘手套,生活用电器设备应加装漏电保护器。
5、严禁用水冲刷各种电器设施,当遇水浸电器设施等意外情况时,非电气人员应远离电器设施,并立即通知专业人员处理。
6、生产区域内的动力设备,只限本岗人员和指派人员操作,未经允许人员严禁操作。
7、启动各种电驱动设备,均需与相关岗位取得联系,互相配合,未经允许严禁开机。
8、出现电器故障,操作人员必须立即通知专业人员,遇有特殊情况,可使用紧急停车系统,不得自行处理故障。
9、潮湿金属容器内的照明,应有采用24V安全电压,变压器选用双圈电磁隔离式,高压引线不能置于金属容器内,引线必须选用双绝缘及保护层的电缆,引线必须完好无损,原则上不许有接头。
10、电源线不能固定在金属柱,或其它导电材料上,移动电源线不能强拉硬拽防止损坏绝缘层,造成触电隐患。
11、各种移动式电动工具、电焊机的插头必须完好无损,无插头严禁使用,必须使用保护线。
12、移动设备的局部照明必须采用安全电压照明灯,安装必须符合规程。
13、各类电器设备的清扫,必须由专业人员在监护人的监督下完成。
14、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严禁使用电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