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持(移动)式电动工具安装漏电保护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8日

1. 手持(移动)式电动工器具在使用中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安装漏电保护器时必须由专业电工负责,严格执行GB13955-92《漏电保护其安装与运行》的有关规定。
2. 漏电保护器的技术条件应符合GB6829的有关规定,并具有国家认证标志,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
3. 在选择漏电保护器时要分清负荷性质,单相和三相负载,严禁将单相漏电保护器接入三相负载中。
4. 选用漏电保护器的额定电流要不小于负荷的额定电流(一般为负荷容量的1.1∽1.5倍)。其额定漏电不动作电流,应不小于电气线路或设备的正常泄漏电流的最大值的2倍,且应优先选用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大于30mA、快速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5. 临时引接的漏电保护器要安装在绝缘物体上,然后再固定好,严禁随意放置或拖拉行走。
6. 在引接漏电保护器时,要注意保护器的接线端子,火线接火、零线接零,不许混接。若漏电保护器标有负载侧和电源侧,应按规定接线,不得接反。
7. 安装漏电保护器后,应接入电源送电测试:⑴用试验按扭试验3次,应正确动作;⑵带负荷分合开关3次,均不应有误动作。经试验确认能够正常动作后才允许投入使用,否则应检查接线有无错误,若确认漏电保护器失灵时要及时更换,严禁继续使用。
8. 拆除漏电保护器时必须停电,严禁带电拆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