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变配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持有操作证方能上岗。
二、变电工要做好巡回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及电流、电压运行情况,做好运行记录。有特殊情况时及时汇报调度室及机电值班领导。
三、变电工的正常停送电操作,必须严格执行两票制度。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操作时必须站在绝缘台上,穿绝缘胶鞋,戴绝缘手套。
四、停产检修时,必须严格履行停送电制度。工作结束后,拆除所有安全设施,经变电工、工作负责人共同检查无误后,才能送电。
五、正常地停送电工作,必须根据调度及机电负责人电话或口头通知,并对通知内容记录存档,联系停送电必须是同一人。严禁约时停送电。
六、非工作人员不准进入变电所。变电所内的电气设备、手把严禁乱摸乱动,断开的操作手把应加锁,并悬挂“严禁送电”的警示牌。
七、搞好变电所室内外的卫生工作,保持室内外清洁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