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电室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确保园区供电系统安全正常运行,特制定配电室管理制度:

  1.0负责供电动作和维修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配电室的值班员必须熟悉电气设备情况和有关安全措施。

  2.0配送电建立24小时运行值班制度,对配电装置及高压室经常进行巡查,做好每日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工程部工程师及工程部经理。

  3.0配电设备由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和值班,配电设备的停送电由值班电工操作,非值班电工禁止操作。值班员必须做好值班记录,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4.0供电线路严禁超载供电,配电室内禁止乱拉乱接线路,在夏季供电高峰时,应按负荷的需求,有计划的调整系统运行方式。

  5.0停电时,应提前向用户发出通知;恢复送电时,在确认供电线路正常、电气设备完好后方可送电。

  6.0配电室内设备及线路改变以及重大变改,要上报公司领导批准。

  7.0配电室消防设施应确保完好,并有手持式气体灭火器。注意防止小动物进入;无关人员禁止进入,外部人员需经工程部办公室许可方可进入,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8.0加强日常维护、检修,保证配电室内公共照明、显示灯等设备的完好。

  9.0市电停电时值班人员应立即检查发电机组是否已启动,没有启动则应立即启动,保证消防系统等重要设备供电,同时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

  10.0运行过程中,分路开关跳闸,先查明原因,如一时查不出可试送一次,若不成功不能再送并报告专业领班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才能送电。

  11.0系统和设备在运行或检修时,应挂上相应的警示牌,严防误操作。

  12.0保持配电室的清洁卫生和干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