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检查人员规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6日

  1、应按规定正确安装、使用电器设备,相关人员必须经必要的,获得相关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书方可操作。各类设备均需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有效合格证明并经行政工程部确认后方可投入使用。电气设备应由持证人员定期进行检查(至少每月一次)。
    2、防雷、防静电设施定期检查、检测,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每年至少检测一次并记录。
    3、电器设备负荷应严格按照执行,接头牢固,绝缘良好,保险装置合格、正常并具备良好的接地,接地电阻应严格按照电气施工要求测试。
    4、各类线路均应以套管加以隔绝,特殊情况下,亦应使用绝缘良好的铅皮或胶皮电缆线。各类电气设备及线路均应定期检修,随时排除因绝缘损坏可能引起的消防安全隐患。
    5、未经批准,严禁擅自加长电线。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安全小组、工程部人员检查加长电线是否仅供紧急使用、外壳是否完好、是否有工程部人员检测后投入使用。
    6、电器设备、开关箱线路附近按照本单位标准划定黄色区域,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并定期检查、排除隐患。
    7、设备用毕应切断电源。未经试验正式通电的设备,安装、维修人员离开现场时应切断电源。
    8、除已采取防范措施的部门外,工作场所内严禁使用明火。
    9、使用明火的部门应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和操作流程,做到用火不离人、人离火灭。
    10、场所内严禁吸烟并张贴禁烟标识,每一位员工均有义务提醒其他人员共同遵守
    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篇二:燃气和电气设备检查管理制度
    燃气和电气设备检查管理制度
    一、应按规定正确安装、使用电器设备,相关人员必须经必要的培训,获得相关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书方可操作。各类设备均需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有效合格证明并经相关部门确认后方可投入使用。电气设备应由持证人员定期进行检查(至少每月一次)。
    二、防雷、防静电设施定期检查、检测,每季度至少检查一次、每年至少检测一次并记录。
    三、电器设备负荷应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接头牢固,绝缘良好,保险装置合格、正常并具备良好的接地,接地电阻应严格按照电气施工要求测试。
    四、各类线路均应以套管加以隔绝,特殊情况下,亦应使用绝缘良好的铅皮或胶皮电缆线。各类电气设备及线路均应定期检修,随时排除因绝缘损坏可能引起的消防安全隐患。
    五、未经批准,严禁擅自加长电线。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安全负责人、维修人员检查加长电线是否仅供紧急使用、外壳是否完好、是否有维修人员检测后投入使用。
    六、电器设备、开关箱线路附近按照本单位标准划定区域,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并定期检查、排除隐患。
    七、设备用毕应切断电源。未经试验正式通电的设备,安装、维修人员离开现场时应切断电源。
    八、除已采取防范措施的部门外,工作场所内严禁使用明火。
    九、使用明火的部门应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和操作流程,做到用火不离人、人离火灭。
    十、场所内严禁吸烟并张贴禁烟标识,每一位员工均有义务提醒其他人员共同遵守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篇三:电气售后服务人员管理制度
    关于电气服务人员管理制度若干
    一. 车间外出服务人员,在外出服务期间应严格遵照公司制定的《产品售后服务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 到达工地现场,首先就现场施工进度和影响工程进度的自然和人为条件及误工现象向公司相关人员汇报。
    三. 检查电控柜、操纵台和控制系统的完好和完整性。依照发货清单对发往现场的线缆、元器件、桥架等物品做出清点,若发现漏发、多发、丢失和损坏等现象应立即向公司主管人员反应实际情况,以确保公司了解现场第一情况,并能够根据现场情况作出处理。
    四. 在施工过程中,应做到安全合法施工。包括自身安全、他人安全和设备安全,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部位,需等隐患解除后再行施工,以确保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
    五. 施工过程中,严格遵照《电气安装施工规范》中电气柜和操纵箱的外部接线部分,进行施工。合理使用线缆,做到不浪费,无破损。施工结束后,对剩余线缆和元器件做出相应统计,交予领队人员和公司主管各一份。
    坚决杜绝私自扒铜倒卖线缆等破坏公司财产的行为,一旦发现视为盗窃,立交予司法机关处理,绝不姑息。
    六. 在设备调试过程中,应和相关人员密切配合,做到确保无伤害、无损坏。设备正常生产以后,应对生产软件的生产参数做出合理稳定的调整,把设备的生产效率提到最高,不合理因素降到最低。
    七. 同工地用户的相关人员处理好人际关系,杜绝吵闹现象,并且不能私自向用户承诺和提出不合理建议及非分要求。
    八. 每天记录下工作情况和合理化建议,回厂后交予公司主管人员(即出差报告),合理化建议经采用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服务结束后必须由相应个人或用户签填服务卡,此卡作为差旅报销的依据。
    九. 服务结束返回公司后,应先向主管人员汇报工作情况,然后主管人员根据服务任务安排相应的休息时间,休息结束后,返回车间,立即融入车间正常工作中。在厂期间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来充实和武装自己,把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一个新的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