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9日

为加强办公区域的安全管理,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本着“预防为主,杜绝隐患”的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中的安全管理包括用电、保密、消防和防盗等方面的安全管理。

二、综合科为单位办公区域安全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安全防范措施的制订、检查,各科室应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管理应遵循事前预防、谁使用谁负责、检查处理到位的原则。

四、 办公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用电法律法规,充电器严禁长时间插在电源上、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严禁明火;办公室内禁止吸烟。

五、 办公室内应加强用电管理,工作完毕关闭计算机、离开房间切断电源、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 一旦发现电器或线路故障及时做好应急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报告。自觉遵守操作规程,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安装或改变用电线路。

六、办公大楼内消防器材固定存放位置,任何人员不得擅自动用或损坏消防器材,物业负责派专人管理,定期巡查,保证处于完好状态。楼道、消防器材、配电柜等周围不准堆放物品。

七、定期进行消防、保密、治安等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

八、办公室、网络室的相关资料分类整齐,涉密资料要特别存放,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进出要随手关门,办公电脑要设立二级保护密码。

九、每天下班前要检查办公室、网络室的安全情况,关闭所有应该关闭的开关、门窗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