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一)、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制度适用范围;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制度适用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岗位及相关人员及相关活动。

(二)实施主体及职责分工;

安全生产会议由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召集,安监科、办公室按各自职责做好会前会中会后的相关工作,公司确定一名安全秘书。

(三)安全生产会议类别及内容;

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分为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工作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一次。内容为传达上级指示,总结、通报工作情况研究问题,决定事项,布置任务,推动工作。

(四)会议记录要求:

每次召开会议要有召开会议通知、会议照片记录、参会人员签名、记录人、会议主要内容等;

(五)、附则:本规定依据相关安全生产法律及公司实际制定,并由公司作出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二、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类型划分:

公司安全生产会议依据需要划分为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两种。

(一)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工作会议内容:

1、参会人员:公司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的经理、各部门、科室负责人、专职或兼职安全员。

2、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上级有关安全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研究公司在相应时间段内安全生产目标改进;

3、研究安全生产岗位职责落实及安全管理重要人员变更;

4、研究拟定安全隐患整改办法和方案、安全管理制度改进;拟定下阶段安全工作计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实时对安全情况进行通报;

5、分析本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前一阶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安全隐患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存在原因;

6、研究拟定安全隐患整改办法和方案,落实事故隐患整改办法;

7、进行其他重要安全工作决策与部署等。

8、每季度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工作会议;半年小结;年末总结,突发情况时随时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

9、做好每次例会记录和存档工作。

(二)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内容:

1、参会人员:下属分公司总经理、分管安全生产的经理、各部门、科室、车队、班组负责人、专职或兼职安全员是安全例会的主要成员。

2、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学习上级有关安全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

3、相应时间段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与目标的实施情况自查;

4、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是否符合公司实际符合度自我评价;

5、做好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分析;

6、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实施部署等。

7、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例会;半年小结;年末总结,突发情况时随时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例会。

8、做好每次例会记录和存档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