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长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一、班工长是所属班组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是所属班组隐患排查治理第一责任人。

1、负责对本班组日常的隐患排查治理。

2、在生产系统安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带领工人共同做好工作。

3、到作业场所后首先排查事故隐患,问题解决后方才可作业。在作业中经常检查安全情况,及时发现新的事故隐患。

4、现场遇有危及人身安全的隐患时,应立即撤出作业人员,处理后再作业。

5、本班组解决不了的问题,继续作业保证对安全时停止作业,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6、本班组的隐患治理工作及时向生产系统负责人汇报。

二、搞好现场管理和设备管理

1、召开班前会,安排工作人员,交待安全要点,检查安全防护装置和劳保用具的佩带情况,准确及时地统计班组完成任务等情况。

2、时时处处了解职工的安全思想动态,发现职工休息不好情绪差以及酒后上岗要立即阻止。全面负责职工工作中现场安全。

3、设备管理要坚持八字要求:整齐清洁,润滑安全。严格执行设备管理条例,坚持日、周、月检制,专人负责,按时参加周检、月检。

4、检查设备运行保养情况及记录填写情况,并在各种检修记录本上签字。

三、搞好班组技术培训工作

1、按月度计划组织班织成员进行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

2、进行质量意识教育,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

3、开展技术革新,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和新产品。

4、推行岗位手册,做好上岗前的考核、试岗和上岗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