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11日

1、 企业总经理是本企业安全生产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它安全生产职责。

3、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亲自带头自觉执行,并经常或定期检查安全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奖优罚劣。

4、 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5、 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6、 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7、 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重大事故要亲自指挥、调度。

8、 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组织各类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整改工作。

9、 亲自主持并批准全厂安全生产规划、计划,确定全厂的安全生产目标。

10、 亲自主持并批准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治理计划,确保安全生产资金的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11、 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布置、解决有关安全的重大问题,并组织实施有关安全方面的重大决议。

12、 关心职工,爱护职工,积极治理有毒有害物质,不断改善职工的劳动环境。

13、 企业内实行各类承包以及与外单位的各项承包合同中,必须有安全技术指标、安全管理要求和安全职责等条款,并认真审核。

14 、总经理不在时,由代理者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