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目的和范围

为预防、减少和控制事故的发生,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沟通、培训、评审与绩效测量等方面,确保本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各类人员,在他们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安全生产层层负责,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特制订本制度。

2.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沟通、培训、评审、修订及考核等环节。

3.职责

生产部及其相关人员负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沟通、培训、评审、修订及考核的相关事项。

4.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

4.1安全生产责任制由生产部负责起草后交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审阅。

4.2 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审阅后提出修改意见。

4.3生产部修改后下发相关至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各类人员。

5.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沟通

5.1生产部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应及时下发相关至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各类人员并征求意见。

5.2 生产部将征求的意见汇总后反馈给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

5.3公司安全第一责任人组织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各类人员代表召开安全生产责任制修订会。

5.4生产部根据修订会结果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定稿。

6.培训

6.1生产部负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解释。

6.2生产部应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各类人员对其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学习。

6.3每次培训学习应有学习记录。

7.评审、修改

7.1安全生产责任制评审小组由公司领导干部、各个部门负责人组成。

7.2安全生产责任制评审小组对已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评审,并由责任制的起草部门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

7.3经评审通过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上至下层层互相签字实施。

8.考核

8.1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由生产部根据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

8.2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结果报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可生效。

8.3 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

9.周期

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制定、沟通、培训、评审修订每年应进行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