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部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在采购员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安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全厂各仓库的安全管理工作。

2、仓库周围不准堆放柴草和其它易燃物。

3、库房内不要设办公室或休息室,不要住人,不可用可燃材料搭筑阁层。

4、库房内物品要分堆储存,并要根据物品性质核定标准和限额。

 5、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物品应分开贮存。

 6、易燃和可燃物品一般不可露天堆垛,万一堆垛要与明火、散落火星及高压线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7、能自燃低温控制的化学物品,应贮存在温度较低,通风良好的库房内,定期测温,并做好记录工作,并根据不同季节采取降温或保暖等预防措施。

 8、对包装容器破损、残缺以及物品变质、分解等情况,要立即进行处理。

 9、化学易燃易爆物品库房,禁止在库内进行试验、分装、封焊和修理等可能引起火灾的工作。

10、搬运易燃易爆物品时,应轻拿轻放,防止剧烈震动、撞击、倾倒和重压。

11、安装、使用电器设备必须符合安全要求,库区的动力线、照明线与生活区的照明线路要分开,下班后应注意切断库房的电源。

12、化学易燃易爆物品库房,必须安装防爆式的照明装置,库房内不准使用碘钨灯、日光灯、电熨斗、电炉、电烙铁、取暖器、电钟、交流收音机等电器设备,不宜使用超过60瓦以上的灯泡,也不准架设临时线。

13、对危险品仓库要装有自动灭火装置,配置相应数量的消防设施,通往消防设备的水源的道路,应保持畅通。

14、负责各仓库内配备风机的加油工作。

15、仓库的主管部门和仓库的领导人,应当把防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贯彻执行消防法规,逐级落实防火责任制,定期内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止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