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水安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1、目的

为保障本公司生产供水、用水安全,保障生产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应于公司供水、供水设备、管网及用水、用水设备设施的安全。

3、职责

3.1设备科负责供水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

3.2电仪车间负责公司生产、生活用水的供给安全。

3.3各用水单位负责本单位用水设备设施安全。

4、供水安全

4.1生产技术部组织制定供水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监督供水、用水设备安全。

4.2电仪车间水泵工及化产车间新鲜水操作工,应按规定定时向蓄水池补水,监控水泵运行,保持水池贮存量符合规定。巡回检查蓄水池防护装置,防止淹溺事故。

4.3循环水操作工应按时向用水单位供水,及时补、排水和添加阻垢剂,控制供水压力、流量满足生产用水需求。

4.4供水人员没接到上级领导通知,不得任意停止供水。

4.5突然停电或供水设备设施出现故障,不能保证供水时,应向车间和生产技术部及时报告,采取应急措施,保证向断水将影响安全的设备供水。

5、用水安全巡回检查

5.1用水单位应对本单位人员进行用水、用水设备设施安全培训,掌握用水量控制技术。

5.2用水单位应控制用水,保持用水设备设施运行,确保不影响安全生产。

5.3用水岗位操作人员发现供水量、水压不符合工艺要求,冷却水温过高影响安全,应及时向车间报告,由班长通知供水人员进行调整。

6、供水管网安全

维修人员应对供水管网进行巡回检查,维持管道、阀门及保温层完好。

7、相关记录

《供水记录》。

《巡检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