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场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4日

目    的:为了加强仓库管理工作,确保库存物品安全,特制定以下制度。
适用范围:火炬广场仓库。
一、仓库内禁止吸烟。
二、仓库内不得作为休息场所。
三、火炬广场仓库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工程部负责。
四、仓库应建立完善的消防组织架构,明确各环节负责人和组员。
五、仓库应保持通风,照明良好,门窗完好,不漏雨,保持地面干燥。
六、仓库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化学危险品以及其它液体。
七、所有设备、工具,无论是新进入仓库,还是二次进、出仓库,必须履行验收和出 库登记手续。
八、仓库内设有醒目的物品堆放标志,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需要入库物品和出库物品(小型机具)进出必须登记管理,领用(归还)物品人员在离开仓库时必须随时锁门。
九、仓库配置有灭火器材,对于放置的灭火器材严禁随意挪动和使用。同时,周围不准堆任何放设备和杂物,对于防火器材保安人员应会熟练使用。
十、仓库内敷设的配电线路,已在仓库外单独安装开关箱,保管人员离库时,必须拉闸断电。
十一、物品已分类存放,置放有序。平时应保持一定的通道(不同物品与墙间距不小于20CM,主通道的宽度不小于80CM)。
十二、仓库管理人员应根据不同物品保管要求,采取相应的保存措施,确保货品存储环境符合规定。
十三、仓库人员应定期检查库存物品状况,应定期(每月)由相关部门联合组织盘查一次。
十四、仓库管理和保安人员应对仓库日常安全巡逻、例行安全检查工作要重点关注,如门窗、仓库内的照明等。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和失窃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