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巡视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为及时掌握生产情况,发现和排除隐患,确保我厂生产的正常运行,提高员工责任心,根据公司要求制定本制度,望严格遵照执行,公司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一、值班人员每2小时按规定路线检查一次,每周对全部设备全面检查一次;在运行不稳、气候异常或开工、停工等特殊情况下,应增加巡检次数,确保安全。如遇到抢修任务及参加会议无法抽时间巡检的,应在记录簿中注明,说明原因。
二、生产巡视检查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由值班长安排水处理运行人员具体实施。
三、巡视检查重点包括工艺、高低压配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和设备的维护保养,并分别作好巡视记录,如有异常,当即汇报值班长和运管部副部长。
四、巡视路线:
1.水处理:进水闸门—进水井—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旋流沉砂池(鼓风机房、砂水分离器)—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芬顿反应池(硫酸罐区、双氧水罐区)-加药间-磁沉淀池(聚铁罐区)-纤维转盘滤池-加氯间-接触消毒池-出水口。
2.泥处理:重力浓缩池—调理池—污泥脱水间;
3.配电室:高压柜—变压器—低压柜;
五、各小组在巡检时,至少二人以上参与,必须认真仔细,绝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
六、巡检时,要思想集中,工具齐全,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七、巡检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对生产影响较大而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汇报。
八、夜间值班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单独池上作业,如有必要可请求其他岗位人员协助作业。
九、如实做好巡检记录,字迹工整,内容全面。
十、重点巡视内容:
1.设备的运行情况,是否有杂音、漏油、缺油等;
2.及时清除水面的漂浮物,如木棒、塑料袋、泡沫等;
3. 检查变压器、真空开关、隔离开关等电器设备及其它用电设备的电压、电流、温度、油位等指标是否正常;配电系统是否有异常声响和气味,低压柜所带负荷运行情况等;检查直流系统,中央信号灯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检查电器设备是否有外部缺陷和异常情况。
4.注意观察好氧池,沉淀池是否有污泥上浮现象,回流系统是否流畅,吸泥管是否堵塞,出泥是否正常,出水水质情况。
5、注意观察二沉池是否有浮泥现象,出水色度是否透明,并及时清理浮渣。
6、注意观察磁沉淀池絮体大小、出水是否清澈透明,并根据出水特征调整药剂用量。
7、定期清理出水明渠沉淀物,保证明渠干净卫生。
8、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工艺指标的执行情况及各种仪表是否灵敏、准确。
9、检查设备各部位润滑油的油质、油位、温度等是否符合规定。
10、检查运行设备的电流、电压、温度、压力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
11、检查设备连接部位有无松动,泄露是否超过规定,设备有无异常振动与杂音。
12、检查岗位设备及环境卫生是否达到规定标准。
13、值班期间严禁擅离职守、严禁酒后上岗或在岗期间饮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