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保护运行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环境保护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一份义务,只有有一个清洁优美的环境,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为保护环境,搞好企业的环境卫生,制定本制度。
1、职责
1.1车间负责对本厂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生产设备及操作法,进行改造及修改,保证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对环境有影响的废水、废气、废渣。
1.2安全环保科负责环境卫生的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通报整改,并上报厂长。
1.3实行环境保护责任制制度,各级安全生产负责人即为环保负责人,负责对生产现场的环保工作,负责对各生产岗位环保问题的巡视、检查、处理工作。
2、生产管理
2.1质检科化验室分析完的样品,要放到专门的容器中收集,不准随便倒入下水道中,废液要统一收集放到盛废液的大桶中交车间(制作腻子),发现往下水道倾倒废液者应按考核办法进行处罚。
2.2生产班组出现人为跑、帽、滴、漏现象,按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处罚。
2.3任何人不准往厂区内的下水道口倾倒有机废物,违者应按考核办法进行处罚。
2.4发现跑、帽、滴、漏要立即修复处理,跑、帽、滴、漏的物料应尽量收集入桶,短时间无法修复的要用小桶盛接滴漏的物料。
2.5在每年总结生产情况时,同时总结环保工作,使之逐步完善。
3、生产工艺
3.1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生产工艺进行生产、储存,对于现有的生产工艺要不断的进行改进,尽量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从源头上杜绝“三废”的产生。
3.2尽量采用无毒、无害和能源强度低的原、辅材料。
3.3按时检修装置,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减少因检修设备污染环境。
4、教育和培训
4.1经常对职工进行环保法规教育,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环保法规、标准。
4.2针对现有的生产装置,对职工进行清洁生产的教育和培训。
4.3经常安排各种活动提高职工的清洁生产意识,使他们真正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