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装备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目的
装备管理是企业技术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执行生产计划和贯彻工艺的重要,为改善企业劳动条件,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2、管理内容与要求
2.1工装设计
2.1.1工装设计应根据产品图样、工艺要求及有关标准进行设计,工装设计时应考虑到工艺装备结构安全可靠,技术先进,造价经济合理,操作方便,能满足产品加工工艺要求。
2.1.2新产品试制阶段或单件小批量生产的产品只需设计确保加工时必不可少的专用工装。
2.1.3工装的设计,一般由工艺部门负责,重大关键工装的图样,组织有关制造、使用等部门认真讨论、审查、会签;通用简单的工装可由生产车间自行设计制造使用,但底图应交技术科统一编号集中管理,确保工装图样完整。
2.1.4工装设计图样应清晰、完整、正确,统一,并应符合《机械制图》和《专
用工艺装备设计文件格式》的规定。
2.2工装制造
2.2.1工装制造以生产车间制造,使用车间验收。
2.2.2工装制造应符合工装图样要求及相关标准。如制造者发现有为工装图样设计不合格之处,应直接或间接通过与设计者商量,但不得私自改变设计者的设计图样进行工装制造。
2.3工装验证
2.3.1工装制造完工后,制造部门应及时向工艺部提交完工,使用部门准备好需验证工装的条件及工具的准备。
2.3.2工装验证由工艺部门负责组织,生产部协调落实。
2.3.3工装使用部门负责安排操作人员。
2.3.4检验部门参与验证工装。
2.3.5工装验证单由使用部门负责人填写。
2.3.5.l验证合格的工装,经参加或使用单位会签后方可人库。
2.3.5.2验证不合格的工装,由检验员填写“工装验证书”经会签后返修。
2.4入库工装的管理
2.4.l验证合格的工装才能人库正式生产,入库工装应做到帐、物、卡、编号相符。
2.4.2入库工装应保持清洁、整齐,严防损伤和锈蚀,存放应有明显标记,以便车间借用,减少寻找时间。
2.4.3生产员工需借用工装时必须办理借还手续,方可借用;借还时必须当面交代清楚。
2.4.4使用者使用工装时,应轻拿轻放,做好日常保养清洁工作,保持工装完好状态。
2.4.5对精度不高的工装应及时维修,无法修复的工艺装备应即时按有关规定进行报废更换。
2.4.6修复工装必须检验合格后才能投入生产,未经验证或检验的工装投入生产,由此而产生的废品,由当事者负全部责任,根据情节轻重,态度好坏按工厂有关规定处理。
2.4.7不用或不能使用的工装由生产部、工艺部门等有有关部门评定后办理报废手续。

 

上一篇: 底图保管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