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材料代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生产过程中材料代用的管理要求。
2、管理内容
2.1产品生产用的材料,应由供应科技图纸上所要求准备材料。
2.2当原材料供应紧缺,无法满足图纸上所要求的材料时,允许用别的牌号的材料代用。但是代用材料申请核准后,仅限于一次有效,以后仍应设法按图备料。
2.3供应部应在投产前(至少十五天)提出材料代用报告,报技术科审批,以防材料供应脱节。材料申请核准后,仅限于可否代用由技术科决定。
2.4技术科在审批材料代用申请时,要考虑到代用材料是否会影响到产品质量,以及代用后涉及材料申请核准后,牵涉到其他零件尺寸的变更等问题,一旦签字后就要对此负责。
2.5若产品已经投产,甚至有好多相关的零件已经做好,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使用其他材料代用,就材料申请会造成己做好零件的返工,技术科就应当拒绝签署代用申请单。供应科仍应想方设法解决材料短缺问题。
2.6生产班组必须按图纸或己办好代用手续的材料生产。材料代用手续不应让车间、班组或生产职工来办。生产职工有权柜办,技术也有权拒签。
2.7允许供应部对技术科提出变更材料的建议,但必须经技术科同意,方能办理代用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