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从业人员聘用与劳动保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一、从业人员应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驾驶员:
1)持有机动车驾驶员资格五年及以上驾龄,驾驶经验丰富,职业道德好,业务技术精,服从岗位安排,听从车辆调派。
2)持有相应的有效从业资格证书。
3)聘用前,三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记录。
4)身体健康,无职业禁忌症,有较好稳定的心理素质,文化初中及以上程度,年龄不超过50周岁,能胜任驾驶岗位工作。
2.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
1)持有相应的有效从业资格证书,工作经验丰富,职业道德好,业务技术精,服从安排,听从调派。
2)身体健康,无职业禁忌症,有稳定的心理素质,文化初中及以上程度,年龄不超过50周岁,能胜任装卸管理员岗位工作,能胜任押运员岗位工作。
二、受聘人员应进入下列录用工作程序:
1.驾驶员:
(1)初试由职能部门进行形象目测,综合性面试。
(2)初试合格后进入常规理论考核,车辆驾驶技能测试。
(3)理论考核和技能测试合格后,经医院进行常规体检。
(4)体检合格后的名单报企业主管领导审核,经审核同意录用的驾驶员,双方签订劳动合同。
(5)准入岗位后的试用期三个月,特殊情况可延长至六个月,同时签订安全运输责任书,行车安全保证书。
2.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
(1)初试由职能部门进行形象目测,岗位专业知识面试。
(2)初试合格后进入常规理论考核,专业技术测试。
(3)理论考核和技能测试合格后,经医院进行常规体检。
(4)体检合格后的名单报企业主管领导审核,经审核同意录用的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员,双方签订劳动合同。
(5)准入岗位后的试用期三个月,同时签订安全装卸或安全押运责任书。
三、受聘人员在试用期内,凡有下列行为的可终止聘用,即予辞退:
1驾驶员:
(1)有章不循,不服从管理和调派,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反企业规章制度的。
(2)违章、肇事或被公安机关处以扣证一个月以上的。
(3)在试用期内,发现有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
(1)不服从管理和调派,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反岗位操作规程,违反企业规章制度的。
(2)在装卸或押运过程中,擅离岗位或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企业经济损失在2000元及以上的。
(3)在试用期内,发现有不符合录用条件或在实际工作中不能胜任该岗位工作的。
四、劳动保护制度:
1.公司根据岗位工种的分工,每月定期给员工发放劳动保护用品、福利补助金和岗位补贴。
2.根据劳动法规定,在节假日公司合理安排员工休息,如需加班,发放的待遇参照国家规定执行。
3.企业员工应发放的劳动保护用品、福利补助金和岗位补贴的经费由企业按照年度利润的10%提取,使用后的余额传入下年度使用。
4.各岗位员工须熟练掌握劳动保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避免在生产中出现意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