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卫生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2日

一、目  的
        为了强化公司现场和绿化区域的卫生管理,努力营造一个清洁文明、团结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提高公司的现场卫生管理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各系统、各车间、部门(科室)等单位的现场和绿化卫生管理工作。
    三、引用文件
        无
    四、术语定义
        无
    五、职 责
        1、本规定由公司安全环保部制定。
        2、公司现场卫生领导小组和安全环保部对公司各单位的现场和绿化区域的卫生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3、各单位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依据本制度实施监督管理和落实。
    六、要  求
    1、现场卫生管理
    1.1、 各单位根据公司安全环保部划分的卫生区域进行现场卫生管理,积极为员工创造清洁优美的卫生环境。
        1.2、各单位务必保持所辖道路路面卫生全天侯无任何杂物、无卫生死角、无积水(雪)、无闲置备品配件堆放,路面保持清洁。
        1.3、各单位办公室及值班室、岗位操作室的门窗、玻璃、墙壁、墙裙、地面、操作桌(办公桌)桌面、各配电盘整体、吊扇(壁扇)、照明灯具、工具橱等处始终保持无灰尘、蜘蛛网、无任何杂物存放。
        1.4、各单位所属的排水沟、电缆沟保持无任何杂物。
        1.5、各单位所属的现场卫生区域内必须做到无任何垃圾堆放和杂草现象,各单位的垃圾集中存放于公司指定的垃圾池或垃圾筒内,不准随意堆放。垃圾桶均由所在区域的单位进行管理。
        1.6、各单位的岗位爬梯、扶手保持无积水(雪),所属设备管道、桥架、楼顶、门篷、窗篷及装置高处无任何下坠闲杂物品。
        1.7、各单位所属草坪内,保持无任何杂物和垃圾、塑料编织袋以及落叶。
    1.8、各单位必须保持各种仓库、仓库货台地面清洁完好无杂物,通道畅通无阻塞,各种物件排列整齐有序,且互为禁忌物品的要严格按照隔离、隔开和分开原则进行储存。
    1.9、所有干部员工不准随手扔垃圾(包括瓜子皮、纸屑、塑料袋等),不准随地吐痰,养成自觉遵守文明习惯,自觉维护厂区和绿化区域卫生。
         1.10、各单位卫生和办公区域内不准有烟头、烟盒、酒瓶及生活垃圾等杂物。
         1.11、各单位保持好所属区域内安全警示牌的清洁完好。
         1.12、各系统各单位务必保持辖区内消防器具整洁完好备用。
         1.13、为避免发生因车速过快等因素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保卫部在公司各主干道路口处、大门入厂处设置“限速牌”,标识允许的行车速度;建立“入厂须知牌”,载明各种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保持各标识牌清洁明晰。
    1.14、露天存放的成品、原料各类物料在储存前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14.1、储存地点在生产区域内必须经过生产管理部、安全环保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签字同意后(审核是否占用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方可储存。
    1.14.2、存放的成品、原料和各类物料在没有向使用部门交接前均由装卸车间进行管理,管理区域为成品、原料垛(堆)周边2米范围内区域。该区域内严禁有任何杂物。
    1.14.3、各成品、原料垛(堆)摆放有序,标识及安全警示明确醒目。
    1.14.4、各成品、原料垛(堆)在使用或转移完后由装卸车间负责清理现场遗留物(草苫、防雨布、沙袋等),做到物完料净场地清。
    1.15、各成品、原料库的管理:
    1.15.1、生产区的现场卫生由所在单位进行管理、其他成品、原料库均由装卸车间管理。
    1.15.2、各成品、原料库及其货台的现场物料摆放整齐、现场清洁、无卫生死角。
    2、绿化区管理
        2.1、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有绿化、美化、保护厂区工作环境的责任,各单位要保护所属区域内的绿化带,不得出现故意践踏草坪、破坏花卉树木现象。
        2.2、为了保护厂区绿化,不准任何人无故擅自进入绿化区花坛,不准攀摘枝叶,不准采摘花朵,严禁向草坪内倒(扔)垃圾。
    3、检查方式:
        3.1、公司现场卫生领导小组和安全环保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的卫生区域进行随机抽查(原则上每月不少于2次)。
    3.2、安全环保部现场卫生主管每天进行不定期检查。
    3.3、安全环保部每月进行综合检查。
    七 记  录
    《江西鸿飞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卫生检查通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