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副总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1、在总经理领导下,负责分管生产、安环科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履行其安全生产职责。
        2、负责生产科、安环科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3、生产副总必须按照国家安全管理规定,经政府安全部门专业机构培训,取得安全管理资格证。
        4、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条例、规程、标准、规定、办法。
        5、建立健全分管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职责。
        6、建立健全分管职能科室、车间安全管理机构,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技术管理人员。
        7、确定分管单位安全生产目标。审定分管单位安全生产、安全技术改造计划。
        8、负责审核分管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工艺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规程》和重大安全技术措施计划方案。
        9、按照安全“五同时”的原则, 指挥组织分管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各项生产、管理工作任务。
        10、负责分管部门、单位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11、监督督促分管单位做好消防防火、劳动防护、职业健康、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设施、特种设备、生产工艺等管理工作。
        12、督促分管单位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和整改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3、遵守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落实分管单位安全资金使用情况。
        14、协助配合总经理进行事故的上报、调查和处理,做到事故“四不放过”。
        15、主持召开每周安全办公会议、公司安委会,总结安全生产工作,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
        16、制定并实施分管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定期演练,提高应急水平。
        17、负责公司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管理工作。
        18、负责单位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