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息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第一条 为加强我局信息安全建设,提高全体税务干部的信息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我局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信息安全培训旨在强化我局全体税务干部的信息安全意识,使之明确信息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并掌握其岗位所要求的信息安全操作技能。

  第三条 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进行分层次的培训,信息安全培训分为管理层培训、技术层培训和普通用户层培训三个层面,分层培训内容的参考范围和需达到的标准如下:
  一、管理层信息安全培训
  (一)对象:市局、各区县局的各级领导。
  (二)内容:宏观信息安全管理理念及高级信息安全管理知识。
  (三)标准:使管理层人员能够了解其信息安全职责,具备其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管理知识和信息安全管理能力。
  二、技术层信息安全培训
  (一)对象:各级信息化管理部门的各类技术管理人员。
  (二)内容:系统安全策略; 内部和外部攻击的检测;常用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护手段、 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信息安全方面的事项;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框架》下包括的所有制度内容。
  (三)标准:使技术层人员能够了解其所从事岗位的信息安全职责,熟悉与其工作相关的各项信息安全制度,具备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
  三、普通用户层信息安全培训
  (一)对象:全局的普通计算机用户。
  (二)内容:所在岗位的信息安全职责;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查杀的基本技能;计算机设备物理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常识;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框架》下的所有普通用户应掌握和了解的制度内容。
  (三)标准:使普通用户了解其信息安全职责,熟悉与工作相关的各项信息安全制度,具备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

  第四条 各单位信息安全管理部门和人事教育部门负责每年制定管理层和普通用户层的信息安全培训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