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工程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企业工程项目建设方面的安全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负责组织制定本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           负责组织修订企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情况。

3.           督促项目组建立有效的项目安全管理体系,配备合格的安全管理人员、落实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用的使用。

4.           组织建设项目职业安全生产设计的审查,保证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保证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5.           组织审核、批准项目管理规划、施工组织设计、重大施工方案和监理规划,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风险评价和安全措施落实负责。

6.           负责组织对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商、分包商的施工资质审查、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培训考核。

7.           参与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参与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8.           对工程安全质量负责,负责组织施工过程中施工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和上报。参加建设项目施工中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