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部安全生产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工程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载体,具体组织和实施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工作,对本项目工程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2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条件建设和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除应按总公司和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外,还应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和建设方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完成各项考核指标。

3建立和完善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考核评价体系,定期检查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组织项目部安全检查和文明施工劳动竞赛,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对项目部的职工和劳务队伍职工进行安全和遵章守纪教育,督足检查项目部职能部门和相关岗位职工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推广和总结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监督、控制劳务队伍执行安全规定、履行安全职责。

4发生伤亡事故及时上报,并保护好事故现场,积极抢救伤员,认真配合事故调查组开展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落实整改防范措施,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