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措施制定落实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矿。

2 主要内容

2.1施工项目、大中型检修必须制定安全措施。

2.2安全措施中必须提出工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并制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2.3在作业时,对不安全因素必须随时观察、随时确认、随时处理。当出现危及人身健康或损坏设备等不安全因素时,要立即停止作业。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消除隐患。若不能立即解决,必须在有临时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向上级领导汇报,待隐患彻底得到整改后方可继续进行作业。

2.4 零星作业、分散作业时要指定现场安全负责人,并由指挥部向现场安全负责人交安全、交险情、交措施。

2.5对于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必须边落实(随时检查、随时处理、随时落实)边做好落实纪录。

2.6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制定后,必须经施工单位负责人(或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工程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矿主管领导确认签字后方可实施。

2.7在施工作业前,必须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明确作业环境、作业过程中存在或有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并根据不安全因素提出防范措施。施工作业人员在安全考试合格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