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人自检、互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 为保工程质量,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方针,强化施工过程中工序检验,在实行工人自检、互检的情况下,辅以专业检查,做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2 质量教育。必须对工人进行“质量第一”和质量管理知识的教育、掌握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技术水平。对工人骨干和符合条件的工人,必须经过全面质量管理教育,考核合格后上岗操作。

3 检查内容。按照“建筑安装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检验”明确检验项目、检验标准、检验方案和检验方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手段,计量器具、测试工具等。对保证项目、基本项目和允许偏差项目,认真做好原始记录。操作时间条件、操作人均写明。对不合格品做好标记,分别堆放、按规定处理,建立互检与交检制度。在同一岗位上的操作人员,互相检验,检验出质量缺陷及时改正过来,上道工序交给下道工序时,必须要交检,如检验出质量缺陷,在下道工序及时解决。

4 组织。班组成立QC小组,选出组长、不脱产的质量员、发布人各一名,开展PDCA循环。建立质量考核制度,使工作质量、产品质量同思想教育、物质鼓励相结合,奖优罚劣。认真开展“三检制”、“三工序”活动,同专业质量检查员相互信任,密切配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