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技术负责人质量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 认真做好图纸会审准备工作,开工前必须认真进行图纸会审,使可能出现的各种缺陷最大限度在图纸上消除。

2 组织工程技术交底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规范、规程、质量方针、政策,规章管理制度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时提出保证工程(产品)质量的技术措施。

3 对新结构、新工艺、新材料提出保证质量的技术措施,参加新工艺、新材料施工质量和施工“样板“质量的鉴定。解决施工中的一般技术问题,参加一般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对一般质量事故提出技术处理意见,根据本单位承担工程的特点,及时编制切合实际的,保证工程(产品)质量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

4 只有工序正确才能保证质量可靠,因此,对每道工序必须编写工序程序作业指导书。

5 参加地基与基础、主体分部工程的质量核定。参加主体结构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负责施工技术资料的搜集、整理、装订、审查。指导试验员及时、正确提供各类建筑材料、试件的试验资料,努力提高试验、检测水平。

6 加强测量放线工作质量管理,落实测量复核制。

7 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参加图纸会审,编制重要质量和安全技术措施,并密切和施工现场结合,处理技术问题。常到工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编制降低成本年度计划措施,搜集汇总,按时上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8 做好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技术交底。组织好试验员取样,试验及时、准确,满足各工地生产要求。做好图纸、技术文件、技术变更、上报技术报告等的收发、收放,登记清楚,管理有条理。

9 所有资料及时、齐全、真实、整洁,装订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