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泵输送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混凝土泵输送入仓应遵守下列规定:

1)混凝土泵应设置在场地平整、坚实、具有重型车辆行走条件的地方,应有足够的场地保证混凝土供料车的卸料与回车。

2)混凝土泵的作业范围内,不应有障碍物、高压电线,应有高处作业的防范措施。

3)安置混凝土泵车时,应将其支腿完全伸出,并插好安全栓。软弱场地应在支腿下垫枕木,以防止混凝土泵的移动或倾翻。

4)混凝土输送泵管架设应稳固,泵管出料口不应直接正对模板,泵头宜接软管或弯头。应按照混凝土泵使用安全规定进行全面检查,符合要求后方能运转。

5)溜槽、溜管给泵卸料时应有信号联系,垂直运输设备给泵卸料时宜设卸料平台,不应采用混凝土蓄能罐直接给料。卸料应均匀,卸料速度应与泵输出速度相匹配。

6)设备运行人员应遵守混凝土泵安全操作规程,供料过程中泵不应回转,进料网不应拆卸,不应将棉纱、塑料等杂物混入进料口,不应用手清理混凝土或堵塞物。

混凝土输送管道应定期检查(特别是弯管和锥形管等部位的磨损情况),以防爆管。

7)当混凝土泵出现压力升高且不稳定,油温升高、输送管有明显振动等现象,致使泵送困难时,应立即停止运行,并采取措施排除。检修混凝土泵时,应切断电源并有人监护。

8)混凝土泵运行结束后,应将混凝土泵和输送管清洗干净。在排除堵塞物、重新泵送或清洗混凝土泵前,混凝土泵的出口应朝安全方向,以防堵塞物或废浆高速飞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