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分包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目的
    选择合格的工程分包方(简称分包方),控制分包方的施工质量、进度、工期等,从而确保工程项目质量。
2.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对分包方的选择、评定和控制。
3.职责
3.1  计划财务部负责分包方的归口管理。
3.2 工程管理部、市场开发部参与分包方评定。
3.3 工程管理部负责分包方的选择和对施工质量、施工进度的监控。
4.控制要求
4.1分包方的评定
4.1.1计划财务部对有意建立协作关系的分包方,收集其资信背景资料,并将各项目情况登入“工程分包方审查登记表”。
4.1.2计划财务部组织工程管理部、市场开发部,对各分包方企业资产、营业执照、技术实力、工程业绩及信用程度等进行评价。
4.1.3计划财务部对评审合格的分包方登记入《工程合格分包方名录》。经总经理批准后,作为工程项目选择分包方的依据。
4.2分包方的选择
工程管理部根据工程项目性质、难度、工程量等情况在《工程合格分包方名录》内选择合格分包方,并报公司分管领导审定、批准。
4.3分包方的管理
4.3.1分包工程项目由计划财务部会同工程管理部与分包方签订合同。
4.3.2工程分包合同正本由公司计划财务部存档,副本或复印件分发有关部门和公司领导。
4.3.3分包工程纳入工程管理部的日常管理,分包方必须接受工程管理部的统一指挥、协调。
4.3.4工程管理部根据工程分包合同、工艺文件和相关施工规范对分包方进行施工监督,发现质量问题或进度不符,应及时与分包方沟通,重大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公司领导报告。
4.4分包方的考评
4.4.1工程完工后,工程管理部按项目验收规范对分包工程进行验收。发现不符,开具“工程整改通知单”,并对其整改情况重新复验。
4.4.2计划财务部会同工程管理部每年对分包方进行复评,复评内容包括:分包施工质量、交期履行、施工过程监督配合情况、服务及时性、信用程度等,并填写“工程分包方考评表”,对复评不合格的取消工程分包资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