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运输与堆放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人工搬运钢筋时,应动作一致,在起落、停止和上下坡道或拐弯时,应互相呼应,步伐稳慢。应注意钢筋头尾摆动。
2  搬运及堆放钢筋时,钢筋与电力线路应保持安全距离。
3  人工垂直运送钢筋时,应搭设马道和防护栏,并应先对绳索绑扣等机具进行检查,绳索绑扣等机具应牢固。上边接料人员,应挂好安全带,应站在护身栏内操作,吊运时垂直下方严禁站人。
4  吊运钢筋时,应捆绑牢固,吊点设置应合理,宜设在钢筋长度的1/4和3/4两处,吊运时钢筋应平稳上升,不应超重起吊,严禁单吊点起吊。
5  起吊钢筋或钢骨架时,下方严禁站人,待钢筋骨架降落至离地面或转运平台安装标高1m以内人员方可靠近操作,待就位加固后,方可摘钩。
6  钢筋在运输和储存时,应保留标牌,并按类别批次分别堆放整齐,避免锈蚀和污染。
7  钢筋或骨架堆放时,应垫方木或混凝土块。堆放带有弯钩的半成品,最上一层钢筋的弯钩,应朝上。
8  临时堆放钢筋,不应过分集中,应考虑模板、平台或脚手架的承载能力;在新浇混凝土强度未达到1.2mPa前,不应堆放钢筋。
9  钢筋运输与堆放还应遵守SL399-2007第6.3.3条的有关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