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中扩建施工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第一条 生产区域与基建区域应明显的隔离,基建扩建工程距生产设备、容器、管线20米内施工焊接时,应按厂检修动火规定,办理动火许可证。
第二条 基建、扩建施工前,由施工单位办理安全施工手续,经厂长、机动工程处、生产车间、质量安全环保处同意,具体落实了安全规定后方能进行施工。
第三条 生产车间与基建、扩建工程单位双方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并制定出相应的安全规定。
第四条 基建、扩建单位在生产区域施工,应遵守双方共同制定的安全规定,熟悉所在生产车间各种易燃、易爆等物料的性质,禁止乱动设备、管线、阀门等,以免引起事故。
第五条 生产车间要给基建、扩建单位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搞好相互间的联系工作,遇放空、冲洗管线设备或处于事故状态时,应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停止工作。
第六条 扩建与生产管线碰头工作,必须在一切扩建动火施工工作结束后进行,每日施工前必须有车间当班班长签字后方可进行。
第七条 动火拆除旧有设备、容器、管线时,须经生产运行处统一安排进行。
第八条 在施工中,如遇到特殊情况和疑难问题时,可经双方安全人员协商解决或由上级审核裁决。
第九条 施工单位人员进入有毒、有害气体环境时,应学习掌握气体防护知识,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
第十条 如因工作需要阻碍厂区交通时,必须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挂上警告牌,夜间挂上安全红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