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房地产开发公司安全保卫工作条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2日

一、总则

  (一)为加强和规范公司安全保卫工作,以维护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工作秩序,保障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条例。

  (二)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贯彻“预防为主,管理从严”的原则。

  (三)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实行总部领导,分级管理,并与经济责任制相结合。

  二、管理机构设置

  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管理安全保卫工作,在业务上接受公司行政人事部的领导。

  三、工作职责

  (一)行政人事部安全保卫工作职责:

  1、协助公司管委会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安消防部门的指示,将安全保卫工作纳入行政管理范围;

  2、组织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3、不定期进行安全保卫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限期整改;

  4、不定期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对模范执行安全保卫制度的部门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予以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安全保卫制度、失职造成后果的责任者给予批评惩处。

  (二)公司各职能部门安全保卫工作职责:

  1、对公司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规章制度、决定、指示等负责具体实施并结合本部门的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2、通过多种形式,经常对本部门的员工进行遵纪守法教育,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3、配合公司开展的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逐件认真解决。

  4、对本部门发生的安全保卫案件要保护好现场,提供线索,协助查破,发生灾害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及时上报。

  四、安全保卫工作的内容

  (一)防火工作内容严格执行公安消防部门规定的防火责任制,建立公司防火责任制,将防火工作纳入工作管理计划中,使防火工作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保证防火措施有效的贯彻执行;对会议室、档案资料室、财务预算部、仓库等重要部位要设立“禁烟标志”,并设置防火器具,放在有利于拿取的地方;消防设备和灭火器具要专人专管,定期检查,保证完整好用。

  (二)无火警、火灾时,任何人不准动用;坚持经常性的安全防火教育,达到人人懂防火常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办公区楼层通道、走廊、楼梯等安全出口及通向消防设备和水源的道路要保持畅通;办公区电器设备和电力网要按专业要求写字楼业主管理部门定期检查,加强保养,保证安全运行,发现异常,应由专业人员立即请求修理;发生火警要立即拨“119”报警,同时采取有效抢险措施,事后应组织调查,找出责任,查明原因,写出调查报告,上报有关部门。

  五、财务部门安全保卫工作内容

  (一)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财务人员有责任对财务部门的门窗及银柜崐防护设施天天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二)公款要放在保险柜内,不得放在办公桌或其他不安全地方。银柜存放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额。如有特殊情况,要经有关领导批准,并派专人保管。财务专用公章和支票应分开保管,财务专用公章也要按大小印分管。

  六、机密文件、档案、图纸资料及印章、介绍信的管理机密文件、档案、图纸资料及印章、介绍信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确保机密文件、物品的安全,发生失窃和泄密事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及时追查处理;对机密文件、档案、图纸资料及印章、介绍信要专人管理,专柜存放,登记建卡;对机密文件、档案、图纸资料的外借、复制,各类印章及介绍信的发放手续都要按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七、其它安全保卫工作内容

  (一)办公区接待台要建立会客登记制度。

  (二)办公室内无人时应将门、窗锁好,电灯、空调、电脑等电器关闭。严禁乱接电源、使用电炉、液化气罐等。

  (三)各部门人员值班时,应对仓库、财务部门、资料室、消防系统等易发崐案部位,勤巡视,勤查岗,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八、附则 本规定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