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试块(件)标准养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一、现场试块(件)制作,取样送检员,是标准养护室的主要负责人,必须按现行标准,规范要求制作和养护各种试块(件)工作。
二、 种试块(件)在养护期间,严格按照试块(件)的养护温度和湿度要求进行控制,要求每隔4h对养护室的温度和湿度进行一次检查,并及时做好温度和湿度记录成建立温湿度台帐。
三、 准养护室内的温度和湿度仪,应经市技术监督局或具有法定资质的检测单位校核、取得相关的合格证件后方可使用。
四、 各种试块(件)在标准室内应分类别、分时间进行存放和养护,当试块(件)养护期龄达到要求时,应及时送检,不得延误。
五、 普通混凝土和普通沙浆试块的养护温湿度要求:温度为20℃±3℃ ,相对湿度为60-80%。
六、 特种水泥沙浆和微沫剂沙浆试块的养护要求:抗渗试块,微沫剂沙浆、水泥沙浆的养护温度为20℃±3℃,相对湿度为90%以上。
七、 各种试块(件)在进入标准养护室后,应按有关规定放置,不得受损和破坏,如因温度、湿度等方面影响试块(件)的质量(强度),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济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