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认真学习图纸,了解本工程涉及的材料、试验项目,做到心中有数。

(2)、认真阅读监理细则中涉及材料、试验的内容、抽检频率和要求,施工进度安排等,掌握本工程的标准试验、验证试验项目。

(3)、对施工单位申报的主要原材料、混合料试验所需的材料,进行现场或产地的见证取样。

取样后,试验员应负责亲自送至检测机构,并在委托检测书面文件上签字确认。

(4)、对混合料配方试验,见证取样要求同(3)条,同时按配方要求的比例,取到足够的组成材料,分别包装,同时送达。

(5)、根据监理细则规定的试验项目,做好工地现场的试验项目,如:土路基压实度试验、混凝土坍落度、混凝土抗压、抗折、抗渗试块,沥青混凝土相关试验,钢筋焊接试验件的取样以及一些特殊试验项目的试验工作,所有试验工作必须做好试验结果记录,做到真实、准确、及时,并签字负责。

(6)、试验员应依照养护室管理规定做好温度、湿度、试块进出登记管理,使养护规范,有效。

(7)、做好制定试验项目的操作,认真、规范,并及时记录结果,提供编制报告。

(8)、施工过程中,加强对现场材料的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堆放材料的标识工作,尤其要明确可用可不用材料的标识,对现场材料方面发现的问题,应口头向施工单位提出,并及时向试验工程师或总监理工程师汇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