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师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熟悉掌握工程设计文件、合同文件,正确解释本项目的设计图纸和合同文件、施工规范等资料,调查施工环境条件。
(2)、负责编制本专业工程监理计划。
(3)、在总监理工程师领导下,负责本专业监理工作的具体实施。
(4)、参加设计交底,掌握设计意图。
(5)、参加第一次工地会议、工地例会、专题工地会议等。
(6)、审批施工测量放线。
(7)、参与审核施工单位相应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划分;核算相应工程的工程量清单。
(8)、审查施工组织设计,提出各项工作流程及质量控制程序。
(9)、审查施工单位分项、分部工程开工报告,检查用于工程的材料、施工机械设备、配件的原始凭证及检测报告等质量证明文件及其质量情况。
(10)、如果条件容许,要深入生产厂家,详细交代质量要求,严格检查各道工序的生产情况,把好材料质量关。
(11)、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计划、方案、申请、变更,并报制度监理工程师。
(12)、经常到工地现场检查、监督和旁站,对每道工序、每个部位进行质量检查和监督,实施中间交工验收;系统记录和分析各部位质量成果;及时对施工单位在工地的人力、设备、材料等情况提出要求和建议。
(13)、定期向总监理工程师汇报工程进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总监理工程师汇报和请示。
(14)、做好相应专业监理文件与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工作,参与编制监理月报、项目竣工文件,完成监理日记及本专业工程监理工作总结。
(15)、配合计量工程师做好本专业的工程计量工作,审核工程计量的数据和原始凭证。
(16)、交通安全设施施工作业面局限性大,对路面施工进度依赖性强,要主动与各方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及时调整工程进度计划。
(17)、按规定的抽检频率,配合试验工程师对主要原材料、各种混合料及已完工程实体进行抽检。
(18)、配合质量缺陷、质量隐患和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19)、按有关规定及时对已完分项、分部工程、单位工程进行质量评定。
(20)、参与审查交工验收申请;参与编制项目计量竣工文件。
(21)、完成总监理工程师委派的其他监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