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环保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  代表公司行使安全监督管理职能。
2  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及公司安全生产的方针、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在运营总监领导下,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消防监督管理、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劳动保护及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
3  组织制定、修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编制职业安全劳动卫生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  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定防范措施,检查督促隐患整改、落实完成情况。
5  监督新建、扩建、改建及技改工程的安全设施“三同时”执行情况。
6  审查外包工程单位及外包单位施工人员有关安全资质。
7  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新入厂员工公司级安全教育及考试;组织进行特种(含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及取证工作;组织全员定期进行安全培训及考试。
8  负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注册的对外联系和统一管理。
9  负责安全阀、压力容器、压力表监督。
10  按国家及行业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员工劳保用品、保健和防暑降温饮料发放标准,并监督检查发放和合理使用情况。
11  制止、考核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
12  主持或协助公司领导进行事故调查,监督“四不放过”原则的贯彻落实;完成事故统计、分析、报告和建立事故数据库工作。
13  负责工伤事故汇总、统计上报工作。
14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保证体系,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建设,定期召开安全会议。
15  牵头组织企业安全性评价工作,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度。
16  依据企业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17  负责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对全公司消防工作进行管理、监督、考核。
18  负责建立、健全环保管理制度,对全公司环保工作进行管理、监督、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