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车间兼职安全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认真学习并且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其他要求。
    2)参加公司和车间组织的安全活动和安全会议,参加公司和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培训。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3)协助车间主任编制安全目标、安全环保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并督促实施。
    4)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协助车间主任做好职工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和考核工作。
    5)负责生产车间安全装置、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
    6)落实生产车间劳保用品用具、保健、清凉饮料的合理使用情况。
7)及时如实报告事故,参与事故调查和分析。
8)推行安全科学管理方法,研究分析本单位伤亡事故发生规律,找出有效的防范措施。
9)参与拟订本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0)参与本车间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11)协助主任组织本车间进行危险源辨识,落实本岗位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12)检查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整改查出的问题。
  14)有权拒绝下达的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15)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